365英国上市官网

【暖心传递·体悟传统】365英国上市官网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触摸历史,感悟传统美学”主题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4-15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学生的历史文化素养,4月14日下午,365英国上市官网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触摸历史,感悟传统美学”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带领队员们参观郑州美术馆“轩辕情·中国梦——2024·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入选参展作品共有257件,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创意独特。作品中有反映当代社会发展的巨变、百姓生活的点滴,也有展现人文历史的厚重、脱贫致富的喜悦,以及具有地域特色的花鸟、山水、人物作品。通过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完美融合,彰显了中国画鲜活的生命力以及鲜明的民族文化艺术。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认真地阅读文字介绍、仔细观察作品,不仅了解到了许多艺术家的创作背景和艺术风格,还激发了对民族历史文化浓厚的兴趣。他们不时地讨论着艺术家们的创作手法和作品传达的情感,踊跃发表个人观点并摄影留念。

此次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提高个人文化素养,拓宽文化视野,增强集体凝聚力,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信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