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英国上市官网

我院召开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3-26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宿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365英国上市官网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辅导员首先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迎评工作安排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365英国上市官网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内容,围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宿舍吸烟危害、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大功率电器的种类、宿舍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良习惯以及如何养成正确的用电习惯接着辅导员带领大家观看学生宿舍火灾案例视频帮助学生了解高校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消防逃生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随后,邀请学生代表分享有关宿舍安全的亲身经历和生活中耳闻目见的相关事例,并与参会同学共同展开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应对方法。班会结束后,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及电器使用情况做了仔细检查,并再次向学生强调了宿舍安全有关事宜。

此次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开展让学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